提供海外配送服務

台灣的Sister,大家好!我是DAYLILY Sister美貴,同時也是國際藥膳師,對美容跟藥膳很有興趣^^ 時逢梅雨的季節,濕答答下雨天,除了外出不方便之外,是不是也讓人覺得精神不佳、整個人提不起勁呢?這次要向各位分享一些可以讓梅雨天也更舒適的小撇步喔!

DAYLILY台北店

梅雨季節需注意自身免疫機能的運作

從傳統二十四節氣中來看,「立夏」是的第七個節氣。象徵著夏季的開始,也是即將進入梅雨季氣候的轉換期。

豐沛的雨水能為農作物帶來重要的水資源,同時,由於陰雨連綿不斷以及溫度升高之緣故,對脾胃等消化器官來說,其實是增加其運作量。 例如,氣溫明顯上升後,總是讓人想來上一杯清涼冷飲,亦或選擇一些冷食來消暑。不知不覺中,可能因此攝取過多的水分,其實是造成了脾胃的負擔呢!

而且,長時間的高溫潮濕,也會使脾胃的運作機能下降,可能伴隨食慾不振、 胃下垂、腹脹、嗜睡等不適,其餘還有水腫、腹瀉等問題,也就是說免疫功能也隨之下降了。 因此,我們可以從平時的生活習慣著手,培養健胃的好習慣。

此外,在五行的觀念中還有思傷脾」一說。意事繁引起思慮過度,可能導致脾胃運作機能減弱造成脾胃不適。除了飲食等生活習慣上要注重生之,「放寬心」減少精神上的煩惱也是相當重要的養生秘訣呢:)

梅雨季

就是想來點甜的!選擇攝取天中的甜味吧

從藥膳的觀念來看,順應立夏時節,適合吃點甜的來照顧脾胃,特別注意的是所攝取的甜味必須是來自天然食材」用太多加過的甜味劑砂糖等,反而會使體內更容積存濕氣。 中的「則較溫和,而且同時效用推薦給大家一些適合多攝取的是:薯芋類豆類、紅棗玉米栗子等,以及蕈菇類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紅棗甜點

能讓下雨天也擁有好心芳香

香草類性溫,有「寒」的功,還能夠放鬆情緒振食慾、濕等效果如:紫蘇葉、香菜茉莉花茶柑橘類都相當推薦大家在濕搭搭的梅雨期間食 又濕又冷的下雨天,總是人心情鬱卒,我習慣隨身帶一些喜歡的香氛,讓自隨時隨地都能讓心情由陰轉晴保持好心

梅雨季的大敵:水腫

中醫常講「脾土」,意指「脾喜乾燥不喜潮濕」,梅雨季節加重體內濕氣,造成脾胃機能問題,進而易引發食慾降低、身心疲累等不適的煩惱。因此,建議大家可以多攝取如:紅豆、薏仁、冬瓜、金針菜等有利尿作用的食物、蔬菜。

綠豆薏仁湯

無糖養生茶:同時攝取「黑豆、紅棗、龍眼」

EAT BEAU-TEA ~ My Favorite Things ~是DAYLILY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養生茶之一,不但可以喝,黑豆、紅棗、龍眼全部可以食用,而且不含糖,是一款可以輕鬆攝取自然甜味的健康茶飲。

其中黑豆在藥膳中也被視為具有除濕的效果的食材,紅棗也是可以養脾胃的高營養果實,龍眼自然的甜味讓人輕鬆擁有幸福感!

去濕茶

改善氣循環:Asian Super Powder 望月茴香亞麻仁粉

茴香亞麻仁粉使用了<佛手柑><鬱金><小茴香>等中藥常見配方,加入可可調配而成,可以改善我們的「氣」循環,讓人鬱悶、提不起勁的下雨天就仰賴它吧。

台灣除了梅雨季之外,一整年多是高溫高濕的日子,以上小撇步希望能讓各位參考,讓我們一起擁有爽的梅雨天,下雨天也可以過得更健康、更優雅。

【相關文章】

【獻給30代的輕熟女們】來自DAYLILY sister的養生小秘訣與推薦品項✨

小巧可愛!可隨身攜帶的「ASIAN SUPER POWDER」如御守般守護妳♡

・補充元氣好夥伴!「活力蔓越苺八珍飲」為您帶來自然好氣色

 

●DAYLILY台北旗艦店(Flagship store)

Address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-1號一樓

Hours:週一~週五11:00–19:00 /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店休

Phone:02-2761-5066

 台北旗艦店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