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海外配送服務

近年,在日本的市面上,也漸漸地可以看到使用漢方製成的保養品、保健食品等,甚至在東京的「新木場站」附近更有一家結合傢俱、選物的餐廳「CASICA」便是以「漢方」為主題,提供各式將使用藥膳入菜的定食、甜品、飲料。
清爽而健康、又養生的漢方定食不僅受到附近的上班族歡迎,也有許多熱愛漢方的人會特地造訪呢!

新木場咖啡廳CASICAカシカ從車站遠遠地就能看到大大的「福清」二字,廢棄倉庫如今已經有了新身份!

「新木場」這一帶從過去就有許多大型倉庫,至今亦有許多物流中心在此,「CASICA」是以老舊的木材倉庫改裝而成,外觀仍可看到大大「福清」兩個字,便是這個倉庫過去的名稱。
攀滿藤蔓的外觀,為炎熱的夏日添了一些涼意。一樓有以販售傢俱、選物以及餐廳為主,二樓則是辦公室與活動空間。
空間不僅寬廣,又充滿綠意!大木桌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,或是爸媽也可以帶小孩子來呢!

充滿綠色植物的咖啡廳

綠意盎然的室內空間,也有少數的露天座位

使用各式漢方食材的創意料理

彷彿漢方中藥櫃的櫃檯

讓人彷彿踏入中藥房般的櫃檯。

這回DAYLILY的Sister兩人一同前往享用午餐,除了主餐外,午間套餐另含有兩道菜、湯品、榖物優格,亦可另外加價加點飲料以及甜點。 菜單裡不僅定食多使用漢方食材,亦有許多使用漢方食材的飲料(生薑、桂皮、紅棗、陳皮等),各種運用漢方食材的菜單,讓人相當好奇是什麼風味呢!

午間套餐

午間套餐:使用助消化的香料製成的四種豆泥

加入紅棗與枸杞桂花蜜的杏仁豆腐

加入紅棗與枸杞桂花蜜的杏仁豆腐

特別推薦這道「鹿尾菜蒸鮭魚佐生薑」,清爽生薑口味非常適合作為炎炎夏日的午餐呢!使用枸杞、破布子的配菜也是入味又不會太重口味,整份定食吃完之後既擁有飽足感卻又不會覺得有負擔。

健康養生的午餐

鹿尾菜蒸鮭魚佐生薑

除了餐廳之外,店內販售各式古家具、陶瓷、擺設品等雜貨。

古董家具

各式木製的古董傢俱讓人好想帶回家呀!

這個漢方櫃讓我們立刻想起DAYLILY日本橋誠品生活店的裝潢呢!有來過的Sister們一定覺得不陌生吧(笑)

古董傢俱的中藥櫃

古董的中藥櫃上有許多熟悉的漢方材料呢!

位於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的DAYLILY

DAYLILY日本橋誠品生活店

在家也能享受漢方養生!「Arkhē apothecary&kitchen」
2020年6月,更增設了Arkhē apothecary&kitchen,販售餐廳使用的茶葉、穀麥類、日式高湯等乾貨,商品皆是由知名料理家三原寬子、鎌倉的杉本藥局監修,讓喜愛漢方的人也可以在家享用、挑戰漢方料理!
漢方乾貨

漢方乾貨店「Arkhē apothecary&kitchen」

下次的東京自由行,推薦您可以將「CASICA」排入行程,不僅可一窺日本人的流行新風潮、又能享用到不同於台灣料理的漢方美食,特別是若旅程中大吃大喝後,務必來這享用一頓養生的定食,讓腸胃休息、充電一下,才能繼續剩下的旅程喔!(笑)

東京新木場咖啡廳CASICAカシカ

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花店的入口,相當療癒!

「CASICA」從「新木場站」徒步不到五分鐘即可抵達,或許有些人對新木場這個地名感到陌生,其實這個站有兩條路線經過,包含:前往東京迪士尼會搭乘的「JR京葉線」以及有經過銀座的「有樂町線」,交通非常便利!若有搭乘「有樂町線」,請務必順道來DAYLILY有樂町丸井店找我們玩唷♡

位於有樂町丸井百貨的DAYLILY

DAYLILY有樂町丸井店

店家資訊 
【店名】 CASICA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8:00(最後點餐:17:30)
【公休日】每週一(若欲國定假日則順延至週二)
【地址】東京都江東区新木場1-4-6
【交通方式】新木場站徒步5分

鄰近的DAYLILY店舖
DAYLILY 有樂町丸井店
【地址】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-7-1 有楽町マルイ1F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20:00(以丸井百貨營業時間為準)
【交通方式】有樂町站徒步1分 DAYLILY 誠品生活日本橋店
【地址】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3-2-1 COREDO室町テラス 2F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20:00(以誠品生活日本橋店營業時間為準)
【交通方式】與三越前站相通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