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海外配送服務

【Sister推薦】DAYLILY Sister 的濃縮酸梅湯創意食譜大公開!

大家好!天氣還是很熱呢!大家過得還好嗎?為您推薦最適合夏日的DAYLILY的濃縮酸梅湯

好喝的酸梅湯

在台灣,大家都知道酸梅湯有補充水分、恢復疲勞的效果。

是一款相當適合夏天喝的飲料。

台灣超商的酸梅湯

台灣常見相當常見的利樂包酸梅湯

酸梅湯普遍使用烏梅,不過DAYLILY的濃縮酸梅湯是使用昔日台灣的家常酸梅湯常用的青梅,因此口味上特別清爽!

搭配熱水、常溫水、碳酸水飲用是比較基本的喝法,在DAYLILY工作的Sister們在官方推特分享了許多創意喝法。 

因此這次特別請大丸梅田店的su.yama跟大家分享三種濃縮酸梅湯的創意喝法!請務必試試看唷♪ 另外, Eri為我們重現了前陣子在Instagram引起話題的酸梅湯新喝法^^ 趕快來看看吧!!

【Lovely Day 藥膳茶新喝法!第二泡×濃縮酸梅湯 by su. 】 

藥膳茶搭配酸梅湯

材料(1杯份)
①熱水 150ml

Eat Beau-Tea ~ Lovely Day(日本限定商品)  洛神花 兩個  山楂 兩個  冰糖 兩小匙(約10g)
濃縮酸梅湯 一小匙

作法
先用①和②,享用較濃郁的藥膳茶Lovely Day(日本限定商品),再加入100ml的熱水,等候淡淡的顏色浮出(約5分),然後再加入③即可。

su.「濃郁的藥膳茶Lovely Day喝起來相當美味!為了不浪費它的美味我想出了這個食譜。比起單喝藥膳茶Lovely Day ,加入帶有鹽味的酸梅湯後更能刺激食慾。而且味道也比用摻水的方式更加清爽呢。即使不使用第二泡,一開始就將藥膳茶Lovely Day混著酸梅湯也很好喝,但口味會比較甜,建議冰糖要少一點。這個喝法的組合,可以一次攝取到鹽分、糖分、檸檬酸,相當適合夏天用來補充水分。我總在夏天覺得懶洋洋時想喝這一味呢^^」

【有超商就能完成!茶×濃縮酸梅湯 by yama】

酸梅湯烏龍茶

材料(1杯份)

濃縮酸梅湯 一小匙

超商的無糖烏龍茶、或是無糖的紅茶 130〜150ml

作法 將材料放入杯子,將酸梅湯攪勻即可^^
酸梅湯的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只要加一點點就能感受到茶的味道在變化,因此建議可以一次加一點點,感受濃度的變化,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濃度。

yama「試著將濃縮酸梅湯加入在台灣買的鐵觀音茶之後,非常對我的胃,讓我很興奮!由於鐵觀音茶也差不多見底了,再加上向大家介紹的話,希望使用大家都可以輕鬆取得的材料,因此用了超商各種罐裝茶嘗試之後,覺得這兩款最適合。」

酸梅湯烏龍茶
烏龍茶加入了迷迭香,紅色則是加入薄荷葉。

yama「比起用水泡的濃縮酸梅湯,茶香讓整體都更清爽了!特別是搭配紅茶時,有種高雅的感覺。 偶爾會覺得單喝烏龍茶或是紅茶好像有點單調,想要點甜味時我便會加入酸梅湯。而且,因為又酸又甜,感到疲勞或想要轉換心情時喝這款會覺得心情也更清爽了。不論是冷的還是熱的都好喝喔!」

【清爽乳香!酸梅湯優格冰 by yama】

酸梅湯食譜冰淇淋

材料(1〜2人份
濃縮酸梅湯 
一大匙 優格(無糖) 130〜150g
作法
將材料放進可密封的冷凍袋子,並鎖緊夾鏈,將材料柔勻。放入冷凍約3〜4小時,稍微凝固後再度柔勻。
即使放到忘記了,變硬也沒關係,放入冷藏稍微解凍後再度柔勻即可^^
之後再次放回冷凍,經過一個晚上就完成了。
yama「既然想吃冰,想盡量吃得更健康一點,於是想出這款冰品。完成後的口感介於冰淇淋跟雪酪之間。」

酸梅湯冰淇淋

搭上自己以鐵觀音茶與冰糖熬成的茶梅

yama「既有牛奶的感覺,又酸酸甜甜的,很清爽的口味。嚐嚐看之後若覺得想要多一點甜味,也可以直接淋上濃縮酸梅湯! 若您在意市面上冰淇淋的脂肪、糖分,或是想要消耗優格時可以試試看這個做法喔!不但適合炎炎夏日,冬天吃完火鍋後也很適合來這一款呢!」

【在Instagram引起話題的酸梅湯嶄新喝法!生薑×濃縮酸梅湯 by Eri】

生薑酸梅湯

材料(1杯份)
濃縮酸梅湯 一大匙

生薑末 5g

熱水 120ml

作法
將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,將酸梅湯攪勻即可。 還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檸檬片,也很美味!

Eri「前幾天,濃縮酸梅湯加入生薑的喝法在Instagram引發話題!想向大家介紹這個喝法,我也實際挑戰這個喝法。 喝喝看後發現,生薑的香味讓酸梅湯更好喝了,又可以暖活身子,我想搭配上酸梅湯之後,即使不愛生薑的人也可以試試看。」

生薑檸檬酸梅湯

Eri 「加入檸檬後,酸味與香氣的加乘後又更美味了呢,大家務必試試看^^」

大家覺得如何呢? 我至今都是用熱水沖泡濃縮酸梅湯,實際嘗試這些創意做法後深深感受到其樂趣!我現在最喜歡的喝法是從yama的酸梅湯優格冰得到靈感的「無糖優格佐酸梅湯」^^

希望能藉由這些相當簡單的酸梅湯創意喝法,能讓濃縮酸梅湯更融入大家的生活之中♪ 除了門市之外,亦可透過網路購買喔! 

 【延伸閱讀】

・台灣的飲食文化♪ 來自梅子的故鄉嘉義的「DAYLILY濃縮酸梅湯」 

 

●DAYLILY台北旗艦店(Flagship store)

Address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-1號一樓

Hours:週一~週五11:00–19:00 /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店休

Phone:02-2761-5066

 台北旗艦店

前の記事 次の記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