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the Mid-Autumn Festival gift - Golden Nest Gelée is bookable in advance

2019年12月21日,DAYLILY於COREDO室町TERRACE誠品生活日本橋舉行了首次的座談會,主題為「DAYLILY誕生故事」。

董事長小林百繪(Moe Kobayashi)與我們的藝術總監河ノ剛史(Takeshi Kawano),從設計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DAYLILY的誕生之路。

DAYLILY Magazine紀錄了此次座談會的實況與精選內容,將分成五回與大家完整分享。 算是對最近剛認識DAYLILY的大家的自己紹介,從群眾募資時期開始應援我們的各位、可以當作回憶當時的心境。

小林 DAYLILY初次的座談會…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進行?(笑)

DAYLILY小林百繪

Kawano 我也有點擔心(笑) 其實,我們完全沒有討論和彩排。

DAYLILY藝術總監

小林 Kawanoさん說,「要是事前先開了會、聊得太盡興、當天就嗨不起來了」,我也覺得很有道理。 所以今天,我很期待跟Kawano聊聊DAYLILY的設計。我本身,與其說是來對談比較像是來聽Kawano介紹的。

Kawano 原來如此(笑) 反正就輕鬆聊吧!

小林 好的(笑) 那從我開始簡單介紹DAYLILY,再接著自我介紹。

我們是「漢方的Lifestyle品牌」

小林 DAYLILY是於2018年從台湾出發的「漢方Lifestyle品牌」。如果這樣說明,常有客人會問「是中藥店嗎?」,但其實我們並沒有賣中藥。 在日本、聽到「漢方」的第一反應多是「中藥」,在DAYLILY的故鄉台灣,漢方是和生活綁在一起的。 不管是飲食、或是生活習慣,日常生活都常和漢方結合在一起。漢方飲品就像一般飲料一樣在超商販賣。

台灣超商的漢方飲品

小林 我們為了將台灣這種與漢方結合的Lifestyle,傳入日本與亞洲各國而開始了DAYLILY。所以,我們賣的不是中藥、商品多為藥膳茶還有許多Lifestyle雜貨。 讓我知道漢方Lifestyle的契機是我的共同創業者Eri王怡婷(YiTing Wang)。

DAYLILY王怡婷

小林 Eri是我研究所的學妹,她的父母在台灣經營漢方藥局。在日本生活的她發現「日本意外地對漢方的概念很不熟悉」所以開始想要向日本女孩們介紹漢方的魅力。

DAYLILY創業故事

小林 對我來說,漢方一直是很遙遠的存在。 但是,看看其他亞洲國家、台灣、中國或是新加坡,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都有漢方的存在。與漢方的距離這麼遙遠的大概只有日本了。 和Eri聊過後我也開始覺得要是日本也能將漢方融入生活該有多好。

想創業的心情

小林 Eri在研究所雖然致力於漢方普及的研究,畢業後卻進入了一般的職場。我也在畢業後進入廣告代理店工作。

小林 之後過了大概一年吧,我的公司發生了勞務問題,還發展成了社會問題。 從此之後我開始思考什麼是「健康的生活」和「愉快的工作」。

小林 加上因為在大企業工作的關係,要改善現狀幾乎是不可能。就決定自己承擔風險、開始創業。 此時,我想到研究所時和Eri聊到的漢方,想和她一起將她研究所的的研究題目:DAYLILY實際化,於是就聯絡了她。

【DAYLILY Talk 01】DAYLILY誕生故事 第2回
【DAYLILY Talk 01】DAYLILY誕生故事 第3回
【DAYLILY Talk 01】DAYLILY誕生故事 第4回
【DAYLILY Talk 01】DAYLILY誕生故事 最終回

 

Previous Article Nex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