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海外配送服務

讓居家辦公更舒適,自DAYLILY創立以來一直都是居家辦公的Moe與Eri分享經驗談!

越來越多人開始居家辦公,省下了通勤的時間,相對也多了一些自由的時間,壓力也減少了,但大家是否也覺得「好難在家集中精神」、「下班沒有下班的感覺」呢?
其實DAYLILY的創業者Moe與Eri從一開始以來就沒有設置辦公室,一直都是遠端工作,而兩人都很滿意這樣的工作方式。

讓我們來聽聽兩位為什麼選擇遠端工作、讓在家工作更舒適、順利的秘訣吧!

DAYLILY的創業者  Moe與Eri

選擇不設置辦公室的原因 

Moe的想法是「設置辦公室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了」,因此在盛行遠距工作之前,兩人就選擇了不在辦公室工作。
Moe
「在當上班族時,每天必須在同一時間去同一個地方,我感到很有壓力,而且覺得哪裡怪怪的。而且『辦公室』這樣的地方讓我感到強烈的封閉感。
若今後要設置辦公室的話,希望像是共用工作空間之類,有店家、大家的食堂、咖啡廳,能夠產生與外部的交流的空間,更開放的辦公室。」 
打造環境
Eri則表示「本來可能有點想要一個辦公室,不過現在想法改變了」
Eri
「我是一個想把工作與生活分開的人。因此我本來想要有辦公室,不過在家裡規劃了專門工作的房間之後,想法改變了。工作使用的東西全部放在那間房間,不要帶入生活環境。在生活的空間中也不去想工作的事,現在也很滿意這樣的模式,覺得不需要辦公室了。」

居家辦公環境像Eri這樣打造一個工作的環境,對Moe來說也是一樣很重要。

Moe

「以前會在咖啡廳或是共用工作空間工作,在家工作的話,會工作沒結束的感覺,而且本來在家也沒有放工作用的桌子哈哈。
不過,隨著減少外出之後,不得不在家工作,我準備的桌子、椅子、大大的馬克杯,打造一個工作的空間,在家也可以工作了!現在也很習慣這樣的工作模式呢。」

居家辦公環境Moe準備的桌子。「我覺得不能破壞房間整體的景觀,因此挑了好久哈哈」 

更健康!新生活模式

藉由打造空間,兩人也能更舒適在家工作了。接著,也因為遠端工作,兩人都感受到對生活有正面的影響。
Moe
「經常在家工作之後,有種以自己的身體為中心在生活的感覺。不需要思考移動的時間,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聚餐等等,以往那種受外部影響、時間被剝奪的感覺減少了,可以好好專注在自己的身體上。
例如,早上可以慢跑、自己做飯、種植植物,裝飾房間。這樣以自己身體為中心的生活,對我來說是相當健康的,在家工作之後覺得很棒!」

遠端工作環境Moe房間的一角

Eri
「我也覺得可以自己做飯之後很健康、很棒。而且,跟在辦公室工作時不同,不需要去配合別人,比較輕鬆可以有自己的節奏,也很高興因此工作效率變好了。」

自己打造好心情與良好的身體狀態

因為遠端工作之後,兩人都覺得可以過得更以自己的身體為中心的生活。工作時也都是意識著自己的身體,打造好心情與更良好的身體狀態。

Moe
「想要集中時我會選擇好好咀嚼Eat Beau-Tea ~ My Favorite Things ~ ,透過咀嚼可以提高腦部血流,想要更集中思考時很推薦喔!而且My Favorite Things喝起來有飽足感,最適合有點餓的時候來一杯^^」

eat-beau-tea-my-favorite-things

Moe
「想要轉換心情時,我會選擇ASIAN SUPER POWDER ~Pre Party Tint~。清爽的檸檬味很舒服,也讓我心情更清爽。」

ASIAN SUPER POWDER

Eri
「我很容易因為工作上事情一多就會覺得煩躁,這種時候我會選擇

ASIAN SUPER POWDER ~Pre Moon Smooth~,會令我心情平靜下來,真的很不可思議,有時覺得好像魔法一樣^^

ASIAN SUPER POWDER

Eri
「此外,早餐或是午餐時間我也會喝DAYLILY的飲品,像是覺得身體比較虛弱、好朋友快來的時候,我會選擇好日櫻桃四物飲,若是覺得身體比較虛寒時,則會選擇Uplift Herbal syrup,隨著身體狀況或是心情來挑選。」

四物飲

Eri
「在家工作時可以隨著身體狀況來挑選身體需要的漢方飲品,真的很棒^^」

Uplift Herbal syrup

為了好好工作,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空間。

好好運用遠端工作的優點,過著更以自己身體為主的健康生活。

工作時也更意識自己的身體,調整我們的身心狀況。
就像這樣,Moe與Eri都更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,隨時去培養更舒適的狀況。也因此可以更順利地在家工作,所以才會說「很滿意遠端工作」吧!
希望兩人的經驗談能夠成為大家的一點參考。文章推薦的品項也都可以從網路商店購買唷♪

延伸閱讀

【Sister推薦】生理期前好夥伴♪ Eat Beau-Tea ~ My Favorite Things ~

小巧可愛!可隨身攜帶的「ASIAN SUPER POWDER」如御守般守護妳♡

 

●DAYLILY台北旗艦店(Flagship store)

Address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-1號一樓

Hours:週一~週五11:00–19:00 /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店休

Phone:02-2761-5066

 台北旗艦店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