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the Mid-Autumn Festival gift - Golden Nest Gelée is bookable in advance

「漢方」,在台灣,可以說是自然不過的存在。 滿街的藥膳料理、科學中藥,到可以美容保養的珍珠粉燕窩。 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。

在日本,其實最近也開始默默地掀起一股漢方風潮。 這股風潮不像有名的飲料店或是可愛的甜點店,可以一下吸引到很多人。

但是,這股風潮卻默默地有著一群廣大的支持者。 今天,我想要介紹一些我在日本發現的有趣漢方。 讓在台灣的大家,可以知道台灣的漢方跟日本的漢方,有著怎麼樣不同的發展。

「藥日本堂」:企圖將漢方年輕化的品牌

藥日本堂」是日本很大的一個漢方品牌。 他們與其他漢方品牌很不同的地方是「」企圖將漢方年輕化。

他們推出許多設計可愛的漢方茶、漢方保養品,企圖將漢方帶給日本的年輕人。

另外,他們也在品川設立漢方學校,併設漢方餐廳, 讓日本人們可以學習漢方的基礎知識,並且真實的運用到日常生活中。
你可能會想,漢方的餐廳, 會有人想吃嗎? 答案是「會的」在我前年拜訪他們的餐廳時,雖然是平日店內卻擠滿了日本的媽媽們與上班族們。

對台灣人來講看似普通的漢方日常,對日本人來說卻成為了美容生活的一環,值得炫耀的活動。

藥日本堂的沙拉bar

藥日本堂的沙拉bar,讓大家可以一次補足需要的所有營養。

「NATSUME IRO」:將漢方棗片做出最有趣變化的品牌

NATSUME IRO」翻成中文的話叫做「棗色」。

這個品牌默默地佈局在各大時尚食品雜貨店中,是將漢方的棗片做出最有趣變化的品牌。
他們的商品有紅棗穀片、紅棗零嘴片、跟紅棗茶等。 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個商品「紅棗巧克力」。

雖然有點違反漢方的思想(因為巧克力比較燥)但是,當成健康的小零嘴吃, 這個巧克力真的很令人愛不釋手。

下次大家有機會到東京新宿的Newoman的食品雜貨店「AKOMEYA TOKYO」, 或是銀座東急Plaze的雜貨店「Salon adam et rope」。不妨去找找他們的商品。改變一下自己從小對紅棗的刻板印象吧!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fifauyHTWb/?taken-by=natsumeiro

在鎌倉的漢方小店:「かまくら晴々堂」(鎌倉晴晴堂)

光是名字就很可愛的「かまくら晴々堂」,位在稍微遠離塵囂的城市「鎌倉」。

雖然我還沒有機會親自拜訪, 但是我卻買過好幾次他們的商品(代官山的雜貨店裡買得到喔!)

他們將漢方放進日本的「かりんとう」(花林糖)裡面,讓大家可以一邊享用甜點,一邊默默地吃進健康的素材。
另外,他們家還有漢方的入浴劑、漢方茶、漢方的喉糖等。

每一個都很可愛,讓人愛不釋手。 我在男友感冒時,曾經拿過他們家的喉糖給他吃。 他說吃起來很舒服,喉嚨得到舒緩了。 把原本是「藥」的漢方,變成了可以拿來輕鬆送給朋友的東西, 我想是這間店最棒的發想。

大家下次有機會去鎌倉,請務必替我逛逛這間店。 告訴我他們的店感覺到底怎麼樣:)

歡迎大家來「DAYLILY」玩耍!

在介紹了三間在日本的漢方商店之後,請允許我放入一點點工商時間。 介紹一下我們的商店「DAYLILY台北旗艦店」。 

DAYLILY台北旗艦店」承傳了台灣漢方傳統, 結合了日本的設計與品牌思想,是一間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漢方商店。

我們將漢方設計成年輕女孩方便,並且喜愛食用的樣子。

希望大家可以將喝漢方、保養身體,視為一件值得驕傲的,很「インスタ映え」(值得打卡上傳美照)、是一件酷炫的事情。

現在,我們在台北民生社區,擁有我們的第一間店。

我們希望將來我們可以慢慢擴展我們的觸角,總有一天,我們想要把台灣漢方的美好, 帶到日本。

在台灣的大家,有空請務必去DAYLILY台北旗艦店」走走,給予我們支持:)謝謝大家!

DAYLILY的生化湯,適合在非好朋友期間飲用。

延伸閱讀
日本也吹起漢方風潮?到新木場「CASICA」享用養生漢方定食吧!

 

●DAYLILY台北旗艦店(Flagship store)

Address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-1號一樓

Hours:週一~週五11:00–19:00 /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店休

Phone:02-2761-5066

 台北旗艦店

Previous Article Nex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