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the Mid-Autumn Festival gift - Golden Nest Gelée is bookable in advance

台灣女孩的智慧!感冒前的聖品「黑糖薑湯」

只有在日本生活過的人才懂的感動

最近,因為工作的關係短暫地來到英國,借住在高中同學家。
某一天,當我從外面回來時,發現她正在用可愛的橘色鑄鐵鍋燉煮著薑湯...。

我問她「怎麼了?怎麼突然燉起薑湯?」

她說「因為感覺快要感冒了,明天還有工作,所以突然很想要喝薑湯。」

我聽完很是開心又非常感動, 因為這正是我透過DAYLILY一直想要向日本人推廣的生活方式,所謂「不需要依靠藥的生活」

台灣女孩是這麼自然地就把這種生活方式融入了生活之中...。

日本人一有什麼狀況就習慣吞藥。 電視上也充滿了:「頭痛?藥!胃痛?藥!感冒?藥!」的廣告。

這些潛移默化的影響,造成日本人在身體不適時,不是想辦法找出不適的原因, 而是吞下幾顆可以暫時解決問題的西藥,掩飾掉自己沒有好好生活所造成的不適。

緊急的時候,吞藥我覺得是可以的, 但是如果長期習慣這樣的生活, 很有可能會忘記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生活。

因此像台灣女孩這樣「了解自己、知道要怎麼調養自己的身體的智慧」 是我一直很想推廣給日本人的寶物。

自製薑湯

用橘色鑄鐵鍋燉好的薑湯,被我們兩個喝到只剩下一點點。

美味的薑湯食譜

薑湯的做法很簡單,只需要準備生薑一塊、適量的熱水與黑糖即可。

作法分成三個步驟

①先將生薑切片打薄,並炒至微焦

②加入熱水燉煮約10分鐘

③加入適量的黑糖即完成

其實真的非常簡單! 喝完以後全身會暖暖的,感冒前的症狀也可以被減緩。 煮過薑湯的薑片還可以拿來烘烤,會變成可以拿來當零嘴的有點甜甜的薑。 不習慣吃薑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辣, 但是對喜歡吃薑的人來講這應該是一道美味的零嘴。

烤薑片

烤好的薑片,我覺得有點辣,但我高中同學覺得很好吃。

DAYLILY的黑糖薑茶:Uplift暖活薑棗飲

無法自行燉煮薑湯的人,可以嘗試看看DAYLILY的薑茶,「Uplift暖活薑棗飲」除了必備的黑糖與薑之外,還加入了黑棗、桂枝、龍眼等中藥材, 讓薑湯的味道更美味,預防感冒效果更佳!

「Uplift暖活薑棗飲」一包裡面有七小袋,小袋裡裝的是類似川貝枇杷膏的精露。 想要預防感冒,又沒有時間隨時燉煮薑湯的人, 不妨可以買來隨身攜帶,在辦公室也能輕鬆享用,就連放在化妝包裡都不嫌佔空間呢!

DAYLILY的「Uplift Herbal Syrup暖活薑棗飲」喝了可以讓身體暖暖的

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

出門在外打拚,總是比較容易生病。 尤其在歐美國家,高昂的看病費用,我想並非每個人都是可以立刻去看醫生。

這種時候,我們的老祖先留傳下來給我們的養身法,真的是可以保護我們的最佳智慧。 身為了解這些方法的台灣人、華人,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需要時想起爸爸媽媽傳承給我們的智慧。而我也希望了解這些智慧的大家, 也可以在必要時把這些智慧傳達給不知道的人們:)

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!快樂。

海外台灣人

最後附上期待鼎泰豐來到倫敦的少女,對著海報也可以拍好久(笑)

 

●DAYLILY台北旗艦店(Flagship store)

Address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-1號一樓

Hours:週一~週五11:00–19:00 /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店休

Phone:02-2761-5066

 台北旗艦店

Previous Article Next Article